所有原创作品禁止未授权商用或转载。微博:你好鹿十三-

《安眠笔记》

Story By 萌子

(补2013年旧文存档) 

 

楔子

 

Kay去到花房的时候崔先生正在给一盆紫罗兰浇水。

现在还没到紫罗兰开花的季节,抽绿的枝芽刚结出小花苞,看起来长势十分不错。

“是记者小姐来了吗?”崔先生收起水壶,对着Kay展露出笑容。

“啊……您好,我是XX杂志《安眠笔记》的专栏记者Kay。”Kay一边鞠躬打招呼一边掏出录音笔,“《安眠笔记》这个专栏其实更加偏向于简单聊天,崔先生应该能更加放松些。”

“啊……很长时间没有被做过类似的采访了,是有点紧张。”崔先生笑着把Kay领到花房一角的圆桌旁示意她坐下,“也请Kay小姐口下留情呢。”

Kay笑着摇摇手中的录音笔:“未免打扰崔先生太久,我们就先进入正题吧。”

 

 

 

1.Q:先给大家打个招呼,介绍一下现在主要都在从事什么工作吧。

 

只见崔先生颇为苦恼地皱了皱眉。

“是觉得这个问题有什么不妥吗?”Kay疑惑地问道,这并非是个特殊的问题啊。

“不是这样的。”崔先生把表情稍微缓和下来,“我在组织语言,事实上之前的采访一直有人帮忙整理,现在没有的话非常不习惯呢。”

“是经纪人先生吗?”Kay有些失笑,也使气氛有所放松。

“是队长呢。”崔先生抿唇道,“要不我这样子回答吧。”

 

 

A:大家好,我是BIGBANG的RAPPER TOP。现在主要是四处旅游拍照,帮妻子养花儿,偶尔接个电影跑个龙套这样。

 

 

 

2.Q:(现在的自我介绍仍然是BIGBANGTOP呢(笑))。记得崔先生曾说过对于音乐您是TOP,对于电影您是崔胜铉,难道不是吗?

 

“啊……确实是这样子说过。”

“所以现在是改变主意了吗?”

“也不全是。当初我的想法是…唱歌的、RAP的是嚣张狂妄的我(也是个不知好歹的小子呢),而演戏的、拍剧的是另一个坚持而努力的我。不过那个时候不太喜欢拍电影,因为摸索了很久仍然不太清楚怎么去平衡作为RAPPER跟作为演员的距离与反差。”

崔先生停顿了一下,Kay猜他又是在组织语言。只见崔先生往自己的右侧侧了侧身子,用上唇轻抿着下唇,接着有抬头看向Kay。

 

 

A:我一直都认为这是两个不一样的我(直到现在也是这样的)。但是喜欢过我的饭大概都能发现,我大概是更偏向于“TOP”这个角色。尽管后来的我也开始陶醉于演戏中,享受各种不一样的人生。但其实主要原因是我认为BIGBANG将会是永远的BIGBANG,那是我,与我同行的人,喜欢过或者至今仍然喜欢着我们的人所融积起来的青春,不是瞬间绚烂后就消逝的烟火,而且火热壮观后将被永远记录的大爆炸。

 

 

 

3.Q:(这样子听起来真是十分澎湃呢)。是这样的,直至现在仍是有不少歌迷与影迷关注着崔先生神秘的青年时期呢,请问崔先生是真的有跟圈内的前辈有过美好的恋情吗?

 

“这个问题问得可真是直白呢,我会生气哦。”崔先生假装被激怒地板起脸,旋即又展开笑容,“以前的我可不是个太随和的人呢。”

“人总是在改变吧。”Kay顺着崔先生的话茬,“事实上那也是您宝贵青春的一部分,也是是引发爆炸的一个外因,对吧(笑)?”

“是这样没错。”崔先生抿了口花茶。

这估计是花房中的玫瑰花苞摘下来晒干后泡的,崔先生往里面加了少许蜂蜜,如果可以Kay觉得搭配一份巧克力松饼将会是十分不错的下午茶呢。

 

 

A:是有过的。但圈内的恋情实在不能被称作是“美好”。事实上,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做不到非常多的事情…像是在雨中的小巷用衣服遮挡着两个人的脸亲吻,这种看起来十分浪漫的事情,到了我们这儿只能被称为是“无奈”而并非“美好”。

 

 

“所以崔先生是在否定曾经的某一段圈内恋情吗?”Kay对于崔先生的答案感到有些意外,崔先生回答得意外地真实,使Kay很自然地就提出了超出问题范围外的疑问。

“倒是不算。”崔先生小声说,“你知道我必须顾及我妻子的感受,我要是回答[十分美好]的话,也许我的妻子将会吩咐我睡一个星期的沙发。”

“啊……所以您的态度是十分坚决的【不美好】对吧?(笑)”

“也不全是。”

崔先生又抿了口花茶,把半个身子歪向了椅子右侧的扶手。

 

“至少我的那位爱人就十分美好。”

 

 

 

4.Q:(啊,崔先生真是个十分会说话的人呢。既然谈到了曾经的爱人,那也就)请崔先生回忆一下当初与爱人间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吧。

 

只见崔先生这回是真的陷入了苦思冥想。

“是因为印象不那么深刻所以崔先生感到回答起来有难度吗?”Kay问道。

“并不是这样的……我觉得,青春的话,大概就是像一把美工刀,我的心脏里全都是被它剜过的痕迹,又有什么可能会把这些刀疤忘记呢…?”崔先生郑重其事地指了指左胸。

不得不承认崔先生真的是诗人一般的rapper,或者说崔先生就是一位诗人,他把他所创作的诗完美地融入了他所制作的歌曲,他的生活,他的只言片语之中。

 

“听崔先生这样描述,似乎是有趣的事情有很多?”

“唔……其实很多都说不上是传统意义上的[有趣],仅仅是能记住的事情罢了。”崔先生的语气起伏并不大,但眼中却微闪着流动的光,“其实两个都不是特别有趣的人,只是因为在一起了,所以就算是看着他吃饭刷牙挤龇牙咧嘴地痘痘都觉得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如果爱人是圈内的艺人,大概是因为少见面的原因…?”

“是这样没错。”崔先生坦然地承认,“虽然大家都以为我常能与他见面,但事实上却并非是这样呢。他是个不停工作四处奔波的人,仿佛是一下子都停不下来,像一只上了发条的兔子,不把力气耗尽就要四处蹦哒。而我则更享受独自在家的放松时间,陪伴着我的玩具,创作,发呆,自言自语,独自规划未来。”

“这样听来确实是令人憧憬的轻松而又充实的过去呢。”Kay有些意外崔先生的如实相告。

“虽然现在的我也时常这样,但有一点我总算是改正了过来——我尽可能地抽出更多的时间去陪伴我的妻子了!说起来,这一点真的十分感谢过去的爱人给我留下的无法弥补的遗憾呢。”

 

 

A:最有趣的,大概是我把爱人惹怒了,冷战的时间十分长久,大家都以为我是跟爱人分手了呢(十分严重地)。因为冷战与工作的原因我们将近半年都没有见过面,就算是工作时见到了也会急匆匆的转身走远。我以为爱人没有我的纠缠会过得很自由快活但没想到在正式面对他【这里Kay纯粹当作语法错误,杂志刊登为“她”】时,就发现他憔悴得妆都盖不住的面无血色。我就觉得这样子扭扭捏捏地还算是个男人吗,立刻就去借了辆自行车(没有驾照呢)邀请他坐到后座,然后载着他在偏僻的地方一边兜风一边道歉。

 

 

 

5.Q:(这样看来崔先生真的是个非常浪漫的人!)那么有了曾经的爱人作为对比,崔先生也介绍一下自己的妻子吧。

 

 “是个善良的人呢。”崔先生回答道。

间隔许久后等待下文的Kay忍不住问道:“只有这些了吗?”

“确实是个善良的人啊。我觉得只有善良的人才会笑得很漂亮。”崔先生认真地补充道,“虽然我并不是只因为这一个原因才会挑选她与我一起共度一生的,但既然是我选中的人,一定是会有说不出,亦说不完的好。”

“再说一个优点?”

“嗯…很会做菜(笑)。”

“据我所知,崔夫人真的长得非常美丽呢。”Kay从pad中翻出曾经崔先生公开过的结婚照穿上高跟鞋后仍是比崔先生矮些许的女子自然大方,笑眼如弯月。“崔先生一定认为崔夫人是世界上最美的(笑)。”

“不,我觉得世界上最美的是我的女儿。”崔先生正色道,“其次才是妻子。”

“诶——”Kay的语调微微上扬,难道不是旧爱?”

“Kay小姐,需要我推荐你去《苹果日报》当记者吗?”崔先生虽然板起了脸,但眼中仍旧是充满笑意。

“我开玩笑的崔先生——”Kay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口中却是追问,“为什么不是呢?”

“回答这个问题的话我的妻子肯定饶不了我…”崔先生无奈地说道,“因为他长得确实不那么好看,虽然至今除了我的女儿外我根本找不到任何比他笑得更好看的人。”

 

“旧爱与妻子您更爱哪一个?”

“我爱世界。”

 

 

A:妻子是个十分善良而温柔的人,我喜欢她厨艺高超这一点。(顺带一提,我的女儿最近学会唱我当年的歌了,我感到十分自豪,尽管她喜欢的是G-Dragon叔叔。)

 

 

 

6.Q:(崔先生是第二次提到G-Dragon先生了呢,看来即使过去多年,G-Dragon xi仍旧在崔先生的心中鲜活地存在着呢。)请问崔先生是怎么看待G-Dragon xi这个人的呢?

 

“他的话…真的有非常非常多的话想要说呢。”崔先生看起来有些激动,连带着拿着杯子的手都有些颤抖。似乎是神仙在回忆当中,非常多想要说的话导致了无话可说。

Kay安静地望向花房中随处可见的或长芽或茂盛的植物,又望向崔先生右侧盛开得正烂漫的桔梗,等待着崔先生的回答。

 

“志龙啊,大概是我这辈子最搞不懂的人了吧。”

“在音乐方面的话,毫无疑问地,他是个天才…但其实用[天才]来形容他也并不是那么正确,他自身的努力亦是许多人所无法想象,无法做到的。”

“事实上我们因为音乐而相知,音乐是我与他沟通最直接的桥梁,即使我们正在吵架,我们都能在那段互不理睬的日子中对对方的音乐给出最中肯的意见。”

“这并非是什么所谓的[职业精神],不是这样的,我跟志龙都是比较情绪化的人,生气时会表现得比较明显,十分地爱憎分明,对着不喜欢的人要给意见的话很大可能会把其实还不错的歌曲说成是[糊弄小孩子的的垃圾]这种话说出口。”

“所以我更愿意把这说成是我与志龙之间独有的默契,一条坚不可摧的桥。”

“同时志龙也是个十分固执的人。当然在他眼中我也十分固执就对了。”

“我会进入影视圈很大原因是因为志龙呢,社长要求我接戏时我的脑中是只有音乐的。而志龙作为bigbang的队长被差遣来游说我,为此我们又开始吵架。

“说起来我们真的时常在吵架呢。两个个性十分强烈的人待在一起总是非常辛苦的,不过幸运的是该和好时我们总能和好得很顺利。实际上我们的工作从来不允许我们闹情绪,镇静下来的时候,通常都会是我们和好的时候。”

“我是不喜欢志龙作为G-Dragon的身份来跟我说话的,因为那总会是让我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情的时候。……例如起床。”

 

 

A:非常值得珍重的人。他存活在我心中,直至现在我还觉得他就在我的身边从未离去。像是在春季盛开的花,他是个经历了重重严寒的开始,并将永远不会结束。

 

 

 

7.Q:(G-Dragon xi在一部分人当中确实是永恒的存在呢。此前的崔先生似乎不曾公开过关于G-Dragon xi的个人感受,本刊对于您能接受提案的两个问题实在感到惊喜万分。)众所周知,十五年前的G-Dragon xi因意外去世而引发了大韩民国的轰动,您当时的想法是怎么样的呢?

 

“很意外地,并非是想象中的反应。”崔先生的回答十分平静,关于这位已故友人的问题他展现出来的是褪去激动与极哀后的从容。他又往右边侧了侧身,“似乎…大家都认为我会失控与崩溃,G-Dragon xi对于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人,是亲人的存在。”

说完崔先生便再次陷入沉默,直至盛着花茶的玻璃杯见了底。

 

“说实话,我冷静得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般。”

“我…我想过很多…很多我、他、更多亲密的人面临死亡的时刻。我……我十分、十分希望,能与志龙,与喜欢的人一同老去。或者、或者就算是在年轻,或者是不那么年轻的时候,能一起面临死亡……”

“我在那个时候终于抛下了哭泣,这并不能改变现实……。当时的感觉……是没感觉。我终于,终于,终于像个真正的大哥一样,帮助志龙的家人打点好志龙的丧礼,帮忙守灵,安抚弟弟们,将志龙安葬到我能替他找到的…最好的地方。”

 

崔先生的左手捏成紧绷的拳头,似乎十分痛苦,Kay抿着唇想着对应的方法,余光却是瞟到——

崔先生的右手,在左手呈现绷紧状态时,仍然是柔和地轻握着,像是在牵着什么东西一般。

 

“抱歉我失态了。”几分钟后,冷静下来的崔先生又恢复了温和的笑容,“我,非常珍惜志龙的到来。即使是现在,我也从未觉得他离开过……”

 

 

A:冷静得反常。那不太像我,不过当时的我便是那样,成为了真正的哥哥。(我…我知道志龙一定会成为一只恶劣的天使,不过不用担心,再等等。也许我快要能再见你。)

 

 

 

8.Q:(崔先生真的十分喜欢这位弟弟啊……在BIGBANG的五位成员中,崔先生是最年长的一个呢,)不知道您对BIGBANG除G-Dragon xi外的另外三位成员有何感想呢?

 

“啊……每一位也都有非常多的话想要对他们说呢。”崔先生的脸上总算是消散了不少愁雾,又多了几分轻松的笑意,“我要先从谁说起好呢……”

“就从姜大成前辈开始说起吧,”Kay的语调也开始往上调,似乎是因为气氛再次回复轻松的原因,连语气都带着些许欢快。“崔先生以前真的跟大成前辈很亲密呢!”

“大成啊……现在继续着的歌唱事业真的十分适合他呢。很爱笑的弟弟,曾经的我们策划着要集体整蛊志龙来做特别节目时也是大成在顾忌这样是不是不太好,真是个非常善良的孩子呢(笑)。”

“至于永裴……志龙的对他的打击十分沉重,(甚至曾经一度认为志龙的去世并不是因为意外。)……是个十分珍重朋友的人。现在的他释怀了很多,我也总算是能跟他好好地喝上几杯酒了。”

“胜利真的很适合走综艺路线!尽管他现在的重心完全不是那个。……虽然比以前稳重了不少,但是胜负欲跟自信感依然是很旺盛的呢(笑)。是个十分细腻而有担当的人,痛哭过后会把伤痛掩埋在心底却不曾忘记,时常能在志龙的墓前看见来自胜利的不同的花束。”

 

“不同的花束?”Kay好奇地问道,通常探望故人用的花一般都会比较一致吧……“是因为胜利前辈知道G-Dragon xi是个喜爱新鲜的人吗?”

“不是这样的。”崔先生笑说道,“是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志龙喜欢什么花,他好想你对这个没什么兴趣,但无论受到什么花他都会笑得很高兴……于是胜利就执着地送很多不一样的花给志龙。他坚持说志龙那么挑剔,碰到喜欢的或者是讨厌的,一定会骂骂咧咧地在梦中告诉他。”

 

 

A:大成是个善良的孩子,歌曲非常悦人。永裴十分注重朋友,G-Dragon xi在他的回忆中从未被磨灭过。胜利很细心,变得更加稳重,是个真正的男人呢。

 

 

 

9.Q:最后就请崔先生为《安眠笔记》的读者们留言吧~!

 

 

A:十分感谢直到现在还有在关注着、喜欢着BIGBANG任何一位成员的粉丝们。大家都在不断地前进,而我们亦会在步步前行中创造出更多属于我们的爆炸。感谢各位的支持,FOREVER BIGBANG!

 

 

 

尾声

 

“真的非常感谢崔先生的宝贵回答呢!”Kay站起身子与崔先生握手,“希望崔先生即将上映的电影票房大卖!”

崔先生仍然是笑着,脸上的酒窝深陷,温和地与Kay告别。

 

花房中的桔梗四开。

如崔先生所说他们炙热地燃烧了他们二十代的青春,尽管不知道未来如何,但带给所有知道他们、喜欢他们的人,永远都是无法磨灭的,BIGBANG。

 

 

 

 

END

 

 

 

特别附录一

近年对BIGBANG另外三位成员《安眠笔记》采访记录

 

Q:对G-Dragon xi的看法是?

 

姜大成:是非常值得尊敬与学习的哥哥,音乐方面的天才,做事谨慎认真,私下友好活跃,是非常有魅力的男人呢。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志龙哥过早地被上帝带走,不过我每个星期在教堂礼拜时都还会感觉到与志龙哥十分亲近呢(笑)!

 

 

东永裴:十分重要的朋友。我跟志龙在小学时就认识,由开始的互相竞争到后来的无话不说。因为个性的原因我们的想法时常不太一致,而我们都是执着于自己观点的人,但我会尊重他的选择。尽管他有些想法我至今仍然不认同。(就好比他在圈内的两段恋情我都觉得非常地艰难以及难以坚持,是完全没有未来可言的。——我确实是在否定他的两位曾经的对象。)但这完全不能影响我跟志龙的友谊,他永远在我心中存活着,像个孩子一样。

 

 

李胜贤:挑剔!说起志龙哥,就只有挑剔!做事挑剔,审美挑剔,吃东西挑剔,什么都挑剔!(说实话他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挑剔的人,就好比有个我与志龙哥的共同好友惹怒了志龙哥,连对道歉方式都十分挑剔的志龙哥使我帮这位朋友想破了脑袋。必须要出奇制胜啊!有一次为了让他消气,我甚至连“骑自行车带他去兜风吧…”这种馊主意都说出来了……)以前志龙哥在队内是与我最常在一起的人,他老说要看着我免得我四处闯祸(笑)。现在不能看见志龙哥了呢,不过没关系,我不像有些人傻乎乎地永远只会送桔梗(所以才会在惹怒志龙哥时不知所措啊!),我每一次都在送给他的花束的包扎中故意犯错误,像志龙哥这么挑剔的人啊,一定会忍受不了的,会跑到我的梦里来,敲我的脑袋的。

 

 

 

特别附录二

2013年对BIGBANG全体成员采访

 

Q:对十年后的自己说些话吧。

 

 

姜大成:大成啊,要继续唱歌,继续开心地大笑啊!

 

 

东永裴:十年后的永裴也许已经变成了一个编舞老师?应该结婚了吧……妻子最好是要挑擅长于理财的女人啊(笑)。

 

 

李胜贤:胜利啊,请依旧要自信满满地前进,并感谢十年前的胜利!

 

 

权志龙:志龙啊,把更真实的自己展现吧,制作出更好的曲子吧^^

 

 

崔胜铉:50岁的BIG SHOW一定会出现。

 

 

 

 

 

FOREVER BIGBANG

 

 

 

 

 

END

2013-11-04

 

虽然已经过了一点儿,不过还是祝大宝贝崔胜铉生日快乐。

我想说的,我写出的,我想要表达的,全部都是。

 

能够认识你,真是太好了。

真的真的,太好了。

 

*这个故事诞生在2013年11月4日。

图诞生在2013年11月15日。

 

然后就是一个“幻想现实向”“其实完全与现实不一样”的故事。

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我是萌子,大家好。





(图五张,不知道怎么放)


 

 

-ALL END-

 

TGFOREVER AND FOREVER BIGBANG













 
评论(2)
热度(20)
© 少年夏树 | Powered by LOFTER